林溯

我很懒,且不善言表,所以我将内心刨开给你

5 终成眷属

     节目不再录制,但还是在海边包了场地让嘉宾们交谈


      地点选在了海边,起于朝阳落于夕日,


      俞亮和林苏在一旁扎帐篷


      “你好呀,你是叫希芸吗”时光问道


       “昂对,你是时光!我记得”


        “希芸,很好听的名字,希是希望的希,芸则让我联想到淮南子的芸草可以死复生,很有生命力的名字”


     “是啊,谢谢”希芸的眼神暗了暗


      芸草可药用,又可作香料,所以离开了自然,被人类利用,直至稀有最后灭绝


      “姐姐,怎么啦,不开心吗”林苏走过来将手上的毛毯盖在希芸的身上


      “你好,我是时光”时光笑着打招呼


      “我只是夸赞希芸的名字很好听,很有生命力”


        “是吧我也觉得哈哈”林苏在希芸旁边坐下握住希芸的手


         “她也像她的名字一样,是生命的象征,我一直把她叫做我的光”林苏笑着说


      “哈哈,很恩爱”时光看着两人


      “怎么,我们不恩爱吗?”俞亮笑着从后面将毯子盖在时光的身上抱着时光问


        “哈哈,俞亮很少这么幼稚了,只有在时光你这会这样呢”林苏笑道


       时光向林苏投向疑惑的目光


     “啊,我是俞亮的合作伙伴,林苏,这个是我未来老婆,希芸”林苏笑着晃了晃自己和希芸紧握的手


      “还没追到呢!”希芸瞪了林苏一眼想把手抽出来


      “对对对,没追到没追到,我错了我错了”林苏急忙说道,手握得更紧了


      篝火燃烧,海浪的声音被谈笑的声音概过


      时间流逝的很快,云再次在海面上舞蹈风的模样,火红的阳光散落天边韵红了澄黄的天


      海天相接,红云肆意渲染,像年少的爱意,肆无忌惮,却不想天于海之间距离无法衡量


      “时光,我们走走吧”


     海风轻柔,让我想起了爱人柔软的掌心


     俞亮牵着时光沿着海边走了很久


      “时光,我谈那个合同很危险,可能要你去山庄躲一会,你…”


     “我别担心,只是一会,都是为了我好”时光望向俞亮“俞亮,你知道你演技很差吗”


     “什么?”俞亮带着些惊讶望向时光对上了他的视线


      “你爸也是,威胁我在国外呆着,可是回国对我不好的舆论我一点也没看到,还有,车祸的事我也有疑心,最后你的眼神骗不了我”时光看向俞亮,一脸笑意


      俞亮揉揉眉,叹了口气“好吧”


     俞亮抬手打字


    [他发现了,没瞒过去]


    [我也是。。]



   俞亮离开后希芸收起了笑容


    “你就这么放心?我要是被别人娶了呢”


     “芸芸,你……”

  

       希芸深吸了一口气“我是你的光吗”


      “是,”林苏回的很快语气毋庸置疑


      “你会抛弃我吗”希芸红着眼望向林苏


       “不会!你信我”林苏慌了神拂去希芸脸上的泪珠


        “我信你,我会尽力拖延婚期,”希芸望着林苏道,无视了林苏惊讶的目光“我一哭你就慌神,此后,你要真的想带我去远方,没我的求救你就不要被他们的谎言威胁,知道了吗,”


  希芸拂上了林苏的脸


    “好”林苏哽咽着应下,抱紧了希芸


   海风徐徐,浪潮一浪一浪,海鸥的鸣叫,篝火的燃烧,以及,爱人的抽噎声


    


    俞亮带着时光回到了篝火旁


    “既然你来了那么你们肯定知道点什么,对吧,林小姐?”时光笑着看向林苏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