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溯

我很懒,且不善言表,所以我将内心刨开给你

4 终成眷属

   

   凌晨三点,两对搭档集于古韵轩雅的正堂


    “爬山吗,还是回国第一次呢”时光笑着想


    记得俞亮和他以前很忙,一直没时间好好休息一下


     “那快点!等会天亮了还没爬到山顶”希芸越越欲试地喊道


     “嗯,姐姐我帮你背包!”林苏笑嘻嘻的跟在希芸后边


     [虽然但是,她这个样子真的好不值钱]


     [哈哈哈哈飒姐姐竟然是个老婆奴]


    

   俞亮笑了笑自然地牵起时光的手,握了握道“走吧”


        [不是,人都老夫老妻了还来录什么综艺]


     [小情侣的趣味你不懂🌹]


     [笑聪明我了,都是豪车,还差司机吗,在下秋名山车神]


    俞亮开车,时光在副驾驶坐着


    “困吗,再睡会”俞亮停车等红灯抽出手摸摸时光的头


     时光摇摇头“我陪你,不累”


     “我好怕醒来后你不见了”时光低着头想


     “也许我的眼眶有点湿了”


     “别怕,我在,我会一直在”俞亮摸着时光的头,一下一下轻抚,好像在顺毛


    [麻了老夫老妻来什么综艺]


     [赞同]


   

    “姐姐饿了吧,这是早餐”林苏说着从后座把早点好的外卖拿到希芸的面前


    “嗯,谢谢”希芸笑着回道


     “姐姐我说过了,你是我的光,我会照顾好你的”


      “没人会抛弃光”


       林苏噎住了,“对不起”眼眶已经微微发红


     那是两人都不愿提及的过去,林苏在父亲以希芸的未来威胁下出国留学三年,


     而希芸呢,默默忍受了酒会的勉强微笑,学会了虚假的客套照顾,习惯了无数个理由的家暴,是父亲的殴打还是所谓的母亲的控诉已经记不清了


      “可我不是一般的光,你还可以追逐”


    “对不起”林苏紧握着希芸的手,俯下身额头抵住两人交握的手,声音颤抖着


      希芸没有说话,默默回握住林苏的手


     

      [很好和故事大会一样]


      [有钱人谈个恋爱都这么难吗辛好我没钱]


    

     到目的地后天还很黑,霜气弥漫在周围,清风中带着枫叶的气息


     时光俞亮先下了车,时光依然围着俞亮的围巾


    

     [这个是时光吗]


    [现在才认出来是认真的吗]


   [是啊,回国了,没事就好]


   [幸好他们还在一起]


   [话说俞总不是全记起来了嘛,为什么还要撒谎]


    [什么时候?恢复记忆了?]


    [对,发微博了“你是我天选的恋人,不会忘记”]


    [也不一定,虽然俞总之前一直说有个人一直在陪他下棋]


    [感觉…不用猜吧]


    [+1]


    爬到半山腰时希芸和时光都出了一层薄汗


    天色微亮,林间很清幽,毕竟是综艺应该是包场了


    “累吗,要不要休息”俞亮看向身旁的时光


    “怎么可能,我时长老怎么会这么弱”时光笑着拍拍自己的胸膛


    “嗯,我们时长老哪有那么弱”


      交谈间双手握得更紧


     “姐姐看呐,是外面的自由”林苏指向远方的群鸟和树影


     细微的晨光下,飞鸟,树影,还有爱人,和谐自由


     “是啊”


      是我们一辈子望尘莫及的东西


       “我会带你去的”


          “啊?”


         “去山顶啊,去看日出!”


           去看看自由的模样,带着我的光去远方


      登上了山顶,云雾缭绕,青壑的山被云海围绕,云雾的流动肉眼可见


     一轮红日即将升起,在云海的尽头,在它与天空的交界处,一点光辉生起,缓慢向上爬,缓缓照亮了丘壑,亮了奔涌的云,亮了红尘,净瞰亡往拜



      “时光,我遵守了约定”


        “嗯,我记得,一直记得”



          “俞亮俞亮,你看这个视频,日出好好看啊,你什么时候带我去看啊”


         “最近太忙了,等到秋天的时候我带你去,满山枫叶,溪水潺潺”


        “真的吗?真的吗!”


          “嗯”俞亮笑着应下一脸骄傲“拉勾!”


       “拉勾!”


      谁也没有料到,一个不经意的誓言,关系了两人大半个青春和一次生离死别

     

    

    

评论(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